【慧聪网】香港出版印刷唱片界北京大学国情研讨会开幕

10月9日下午,香港出版印刷唱片界北京大学国情研讨会在达园宾馆开幕,本次活动由香港出版印刷唱片同业协会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共同协办。

该研讨会是继7月召开的中国国情与文化产业高层研讨会以来,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香港文化界第二次携手举办、有香港文化界中高层精英人士参与的国情研讨会,旨在促进京港两地文化交流。在为期一周的议程安排中,来自香港出版印刷唱片界的近40位嘉宾将就中国国情与出版唱片等诸多行业问题进行研讨,并与各位政府领导以及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期间还穿插了丰富的参观考察行程。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张延军部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王华处长,北京大学副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赵为民,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少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张延军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出版印刷唱片界在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特别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不仅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和SARS,而且为走出去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方针确立后,香港将资本管理经验与行业经验带入内地,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此香港同仁们需要更清晰的了解国情,了解国家的文化方针政策,了解有关的法规等知识,这正是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热情支持举办在北京大学进行的系列国情研讨会的重要目的。

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赵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北京大学举办国情研讨会就是为了让北大师生和香港出版印刷唱片界的朋友们能够借助这个机会沟通信息、交流思想、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他希望此次交流与学习,能够使大家了解祖国文化事业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理论实践的最新成果,增强对国情的认识,并深入探讨京港两地文化合作模式。

随后,新闻出版总署交流与合作司王华处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教授、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万雄先生也分别致辞。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