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高明结束两年军旅生涯返北大 校方举行欢迎仪式

昨天,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大学第一位在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高明两年服役期满,返回北京大学读书。

高明说,将在下学期正式开始上课,本学期剩余时间用来适应学校节奏。两年前的12月10日,他主动报名参军,来到第二炮兵某旅服役,是该旅第一个担当关键操作号手的新兵、第一个义务兵班长。

昨天,北大校方为高明返校举行了欢迎仪式,身穿军绿色衣服的高明昨天还参观了学校新给他安置的宿舍。昨天乘坐着专列下车后,看到了不少退伍老兵都有家人前来迎接,因为老家在甘肃,没有家人前来迎接,一时间让高明有些失落。不过很快他看到了二炮有人来迎接他,这让高明比较激动。

据解放军报报道,结束了700多个日夜的军旅人生的高明在退伍前夕,旅党委为他记三等功一次。今年10月底,高明作为北京市征兵“形象大使”,应邀到北京大学作报告,吸引了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