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北大MBA办拍卖会为留留筹款

“我出3000元!”“我出5000元!”近日,北京大学国际MBA学院举办爱心传递慈善拍卖会,为白血病患儿筹款。拍卖会上的20多件展品均由国际MBA学院师生提供,买主也是学员及校友。

MBA欲助留留渡过难关

为救哥哥而生的留留不幸患上白血病,引起了北京大学2006级在职MBA班多位学员的关注(见本报2007年9月7日A15版),他们多次捐钱捐物,并到医院看望留留。目前,留留已经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捐助下凑齐了手术费,正在人民医院接受脐带血移植手术。当他们得知留留术后半年内还需要各种药物以及复查费用约2万元后,决定筹办慈善拍卖会,助留留一家人渡过难关。

姚明签名T恤拍出5000元

“很多白血病患者很难找到相配的造血干细胞,留留脐带血配型成功并且已经开始接受手术,在这个时候,他更需要我们的支持。”到场的06级MBA学员郑桦说。

拍卖师拿起铁锤,用诙谐的语言带动了整场拍卖会的气氛。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晏紫签名的网球、音乐会最佳位置的门票、巴林奇石……这些都成了献爱心的拍卖品。一件有姚明签名的T恤,仅两次叫价就拍出5000元。一位学员表示,这次拍卖会的宗旨不是为了占有,而是为了赠予。

2万元供留留术后治疗

拍卖会上的20多件展品均由师生提供,买主也是学员及校友,这是国际MBA学院以往历届慈善拍卖会形成的惯例。

经统计,本次拍卖会拍卖款超过30万元,其中2万元将捐给留留用于术后治疗。慈善晚会负责人郑小姐表示,她将委托中国红十字会小天使基金会管理这笔钱,确保专款专用。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