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2010校长年会”在京举办

4月14日早上,正在北京大学参加“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2010校长年会”的10位大学校长,在未名湖畔共同植下玉兰树,迎接春天的到来。在本届年会上,“绿色校园”、“可持续发展校园”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于2006年1月,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 加坡国立大学、瑞士联邦工学院、耶鲁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东京大学与北京大学等10所大学。该联盟的特色在于规模较小,从而确保了成员大学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实际效果。

作为主办方,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在年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北大在创建“绿色校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北京大学一直致力于“低碳校园”、“绿色校园”的建设,鼓励学生发起和参与环保活动,并努力将环保教育融入到教学之中。周其凤特别介绍了北大学者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所起到的示范作用,比如有“熊猫之父”之称的潘文石教授多年来带领学生在野外观察、研究大熊猫,呼吁保护生态环境,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天下午,部分联盟成员大学校长出席了由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高等教育圆桌会议,就大学国际化、本科生教育、大学中的资源配置与学科平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