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北京大学正式启动参赛辩论队队员招募工作

4月17日晚7点,北京大学一年一度的“北大之锋”辩论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同时,北京大学正式宣布组建学校辩论团队,参加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高校世博辩论大赛》(以下简称世博辩论大赛)活动。

在“北大之锋”总决赛开始前,由中国人民大学辩论队与北京大学辩论队两强对抗,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全明星阵容辩论赛。

据悉,此次“北大之锋”辩论赛总决赛赛制,采用了世博辩论大赛的比赛赛制,而辩题“城市发展将更多体现文明的趋同性还是相异性”也是此次世博辩论大赛分赛区初选赛的辩题之一。

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告诉记者,由于此次世博辩论大赛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所以北大师生对此次世博辩论大赛十分重视,认为这是学生积极参与世博、支持世博、传播世博的很好途径,也是向全世界、全国人民展示当今大学生精神风采的绝佳舞台。同时,北大师生还将以其它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本次世博辩论大赛。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北大立即组织老师和学生参与了辩题及赛制的讨论会议,并组织校辩论队进行表演赛,对原创性的赛制进行测试实践,以供主办单位参考。

记者获悉,北京赛区的初选赛将由北京团市委具体承办,承办方将从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山西的诸多颇有实力的高校中,选出4支优胜队伍参加分赛区夺冠赛。获胜的2支冠军团队将直接晋级全国16强。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