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北大医学部举办首届百强药企对接会

日前,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的“医药前沿论坛暨100强药企对接会”在北大医学部召开。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指出,该论坛是北大医学部首次举办较大规模的研究项目与企业对接活动,目的在于搭建医学院校与医药企业及金融投资企业之间直接、高效沟通的互动平台,推动医学院校优势成果的转化进程,为企业寻求自主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提供信息。

与会人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深度探讨如何在医学部研究早期就搭建起与企业间合作药物研发的桥梁,保证创新的同时又不脱离市场,打造中国自主研制的创新药,推动产学研相互结合的创新模式,促进科技与经济的发展,共同构筑高校与社会机构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体系。

此次论坛的100多位与会者不但有世界一流跨国制药公司(中国)的副总裁、研发首席官、总监,也有国内知名药企的研发负责人。北大医学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北京大学人类基因研究中心主任马大龙等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大会主题演讲;管又飞、张强、王克威等19位专家进行了相关研究的专题报告,并在化学药物、中药、生物药、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医疗器械等方面对73个项目进行了发布。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