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大暑期学校仍对中学生开放 课程减少到4门

近日,北京大学教务部公布今年暑期学校的所有课程。虽然去年对中学生开设的暑期课程遭到“冷遇”,但今年暑期学校依然坚持开设中学生课程,除了4门专门的中学生课程外,有能力的中学生也可以选择大学生课程学习。

北大教务部透露,去年暑期学校开设了国际暑期学校和中学生课程项目,前者主要面向外国学生,全英文授课,内容侧重于中国历史、政治、文化、艺术、经济等学术领域,当年开设7门课程,有56名外国在读大学生选课116门次;后者旨在配合北京市高中课程改革,引导中学生扩展视野,培养学术兴趣,是大学直接介入中学教育的重要途径。但是,部分学科报名的学生只有十几人。

教务部解释,今年中学生课程从6门减少到4门,是因为授课老师在暑期无法安排出时间。中学生也可以选择大学生课程学习,教务部老师建议,人文科学基础课程也同样适合能力比较好的中学生就读。而去年最受欢迎的《中国文学名篇讲读》和《数学的思维方法》今年依旧开设。

校外学生可以在5月20日早上到6月30日期间进行网上注册报名。教务部建议,暑期学校时间短,建议校外学员选课不超过3门。(记者周逸梅)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