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蓉举行

今年是我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贺麟先生诞辰120周年。11月19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成都市社科联(院)共同主办的“同心向党,自信中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贺麟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金堂县五凤古镇举行。

贺麟先生是当代新儒家代表人物之一、新中国西方哲学学科主要奠基人,被誉为“东方黑格尔”,是从四川走向世界的一位哲学巨擘。贺麟先生一生家国天下、追求真理,治学严谨、桃李芬芳。

上午,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社科院、商务印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发来的贺信。举行了贺麟先生中国社科院旧居复刻落成、“电子科技大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等仪式。下午,纪念贺麟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淮州新城招商中心举行,省市专家学者、高校学生代表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嘉宾及专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构建新时代中国哲学、丰富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方面作出了独创性贡献,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崭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省市社科界共同主办此次纪念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

省市社科界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光荣使命,传承弘扬贺麟先生的爱国情怀、学术理念、价值追求和奉献精神,打造四川哲学社会科学的旗帜,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参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社科力量。

作为贺麟先生故乡的金堂县表示,将秉承先贤遗志,厚植人文底蕴,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

原文链接:贺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蓉举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