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创作研讨会举行

2月14日,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孔庆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主任、剧作家王海平,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王良波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国内一流的编剧、舞美、音乐专家对该剧创编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领衔创作。该剧立足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播济源文化、展示济源城市形象,对标国内外优秀音乐剧、精品剧,力争给全国人民呈现一部引人入胜、让人赏心悦目的舞台精品。

与会专家认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精心打磨,进一步升华剧目主题,把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讲清楚,把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彰显出来,让愚公移山精神更好传承下去,成为鼓舞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专家还从剧情发展、舞台形象、舞蹈表现及音乐的主题性和抒情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孔庆贺在会上致辞,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专家参与创作和研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让音乐剧《愚公移山》成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成为一部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推动该剧早日实现公演。

原文链接:大型原创音乐剧《愚公移山》创作研讨会举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