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欢迎港青到湾区深造 以更好了解祖国

随着香港进一步融入大湾区与国家发展大局,有关两地教育合作的需求多了起来。如何让香港年轻人加深对祖国的了解,也是港深两地教育界人士所思考的话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近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欢迎香港青年学生来湾区深造,以更好地了解祖国,加强对国家的认同感。

海闻表示,目前香港与内地的教育合作是有的,但还有很多进一步改进的空间。香港的高等教育不少在内地发展,比方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现在都在大湾区设有校区,香港大学也即将开设深圳校区,从这一点上来讲,香港发挥了它的高等教育的资源的作用,帮助加强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地区的人才培养。

但他同时指出:“在教育和培养人才方面,我们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发展方向,我们应该一起更多地培养香港的这些年轻人来了解祖国内地,不仅是香港的大学跑到内地来发展,同时也应该让香港的学生到内地来学习,这点我认为对将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后,它不仅仅是一种概念上的回归,最主要是人心理念的回归,包括对整个国家的认同,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

他建议,一方面,内地的高校要进一步努力招收更多的香港学生,另一方面香港的学校也要更多地跟内地的学校合作,一起来培养香港的学生,来了解祖国,加强对国家的认同。他表示这在目前还是欠缺的,是今后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海闻亦表示,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定位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发扬北大精神,致力于创新创业,同时也要为粤港澳进一步融合做出更多的努力,不仅要培养内地的学生,也希望能够为香港学生了解祖国大陆(内地)作出一份贡献。(记者:李颖 视频:谢烨挺)

原文链接:有片 | 北大滙豐商學院創院院長海聞:歡迎港青到灣區深造 以更好了解祖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