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到北大硕士 丁宁有了新身份

日前,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官网公示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丁宁位列其中,这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未来将成为北京大学体育硕士专业全日制研究生。

丁宁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她1996年开始练习乒乓球,200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后成就“大满贯”壮举。2017年2月,丁宁成为中国女乒队长。

丁宁不久前代表北京队参加了全运会预赛,去年乒超联赛她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赛。丁宁即将前往北大就读全日制硕士,做好了转型的准备。公示名单显示,丁宁的复试成绩为89.09分,她将成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学生。

丁宁是前往北京大学读书的又一位国乒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刘伟在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此后刘伟获得了基础心理学硕士学位,并于2015年7月15日被授予教育管理专业教育学博士学位。2020年,刘伟被聘任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学教授。

北京大学与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渊源颇深。1952年,第一届全国乒乓球比赛就是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北京大学体育馆(现名称为邱德拔体育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举办地。

原文链接:大满贯到北大硕士 丁宁有了新身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