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652分!湖南男孩查到成绩后,第一时间陪妈妈做保洁

“我终于可以安心下来,帮着妈妈好好干活了。”6月24日,湖南省高考成绩公布,来自湖南张家界的钟朋辰取得了652分的高分,面对在全省都排得上名的成绩,他并未狂欢而是依旧守护在母亲雷雪梅身边,帮助在张家界天子山做保洁工作的母亲。今天记者联系上钟朋辰,他激动地表示,自己终于向北京大学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从小好学,他是母亲心中的骄傲

临近暑期的张家界天子山,旅客的人流量是往日的几倍。雷雪梅早早地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之上,作为该景区的保洁人员,景区售票处是她的工作范围。不一样的是,今天她的身边有了儿子钟朋辰这个好帮手。

“雷姐,恭喜你了,儿子考的这么好。”

“雷姐,你儿子咋学习的啊,教教我们吧。”

“雷姐,下次一定要你儿子给我家孩子讲讲课”……

钟朋辰取得高分的消息早就传开来,刚到工作岗位,大家纷纷向雷雪梅道喜,一向不善言辞的雷雪梅乐得不知如何表达,反倒是儿子异常淡定,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默默接过妈妈手中的扫帚干起了活。今天早已不是钟朋辰第一次帮母亲干活,每逢假期钟朋辰一定会准时出现在妈妈身边,日复一日,这里的活儿他早已烂熟于心。一会儿功夫,钟朋辰便完成了室外的清扫工作,心疼妈妈在外打扫会晒到太阳,钟朋辰坚决不肯让妈妈出去打扫,他则一直奔波于室外,一连几趟,他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湿。

“我的孩子真的是我的骄傲。”看着眼前卖力干活的钟朋辰,雷雪梅满是感慨,因为自己工作的地方离钟朋辰的学校武陵源一中甚远,整个高中阶段几乎都是钟朋辰自己一人度过。

“我和孩子爸爸给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孩子自己照顾自己。”不仅独立,懂事的钟朋辰每逢长假,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小房子里做好美味,提到妈妈工作的地方,与她一起分享。因为见证过父母工作的不易,他更是努力学习。

“我儿子从来没有因为我是做保洁工作而觉得有什么,反倒是他一直让我们不要有其他的想法。”说起儿子的好,雷雪梅自觉无法言尽。一年夏天,正是最热的时节,不知是谁在景区售票处附近贴满了难以清理的小广告,钟朋辰知晓后心疼妈妈会因为清理这些小广告而在室外被暴晒,便趁着妈妈在室内打扫的功夫,从家中找出小铲子瞒着妈妈开始干活,一整个下午,室外一百多张小广告全被钟朋辰铲除,“回家后,孩子肩膀都被晒伤了。”雷雪梅说,儿子最让她骄傲的不仅是学习好还有他最淳朴的孝心。

未来可期,北京大学是他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考上北京大学。”回忆起24日,一家三口挤在租来的小房子里查询到成绩的那一刻,钟朋辰依旧记忆犹新。父母的眼泪,自己的努力在那一刻得以释放。

3岁时,钟朋辰因为车祸手骨折,无法上幼儿园,母亲是她的启蒙老师。“孩子那时候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好学,右手骨折了不能动,他就用左手写字。”雷雪梅说,从小钟朋辰的学习就从未让她操心过,一直名列前茅,早在小学时,儿子就定下了要上北京大学的目标。

“那时候以为只是儿子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这个事情真的会变为现实。”雷雪梅说,未来不管儿子是否能进入北京大学学习,他的人生都已经迈入了新阶段,她相信儿子的每一个选择。

原文链接:高考652分!湖南男孩查到成绩后,第一时间陪妈妈做保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