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2024/03/ 15
  • 2024/04/ 18
  • 2024/04/ 11

    时时刻刻,时时刻刻,春天,在你我耳边窃窃私语。 墙头探出春花,一簇簇。她们争着抢着、吵着闹着,要成为诗人笔下的压卷之句。溪畔桃花开无主,却小心询问行路人,深浅是否合度?也有孤芳自赏的一树树,沉默着,与古塔争辉,竟是反客为主。 偶然间,捕获躲懒的春光一缕。循迹而去,在无数个明明暗暗的空间里,听取一个声势浩大的四月。晨光熹微,郁金香合奏轻柔的序曲,预报今日份晴雨;日色鼎盛,游鱼为独霸一池绿波,正怂恿鸳鸯远足;残阳消尽,湖上水波不兴,垂柳摇摆着腰肢,含羞絮叨起少女心事;灯火半昏,万物影绰,与归巢的倦鸟交换秘密,恰逢其时。 (新燕园校区) (新燕园校区)

  • 2024/03/ 15

    不觉春风起,冰霜一夜除。 春风吹开含苞的花蕾。腊梅报春晓,早樱吐丹霞,玉兰俏枝头……只是惜春长怕花开早。于是,不舍花荫的学子,纷纷定格春天。 春风吹皱如镜的湖面。黑天鹅迈开优雅的舞步,在未名的柔波中,掠起层层涟漪。最可人的还是初来乍到的小鸳鸯们。瞧!它们圆睁着纤尘未染的双眼,正好奇着春光中的世界。 春风十里,也有些恼人之处。那些卷上珠帘也无法隔绝的啾啾鸟鸣,总是惊扰甜美的梦境,让人不得好眠。 既然如此,不妨走出门去,去花树下,去春光里。或闲步湖滨,与一二好友谈天说地;或独坐草坪,手倦抛书,任游思驰骋。 从此吟怀潇洒,春心常在。 新燕园校区 新燕园校区 新燕园校区 新燕园校区

  • 2023/12/ 29

    1、北京大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谋划、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措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讲话、回信、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党委及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 2023/10/ 16
  • 2024/02/ 17
  • 2024/01/ 15

    1月15日 北大开启寒假模式 或许此刻你已安全到家 或许此刻你正在欣赏旅途的风景 或许你正在学校继续学习 我们为你贴心整理了 这份详实的寒假指南 不负好时光 温馨提示 寒假安排如有临时调整 请以通知为准 如有更多相关通知与信息 我们将持续更新 学生寒假:2024年1月15日至2月18日。 教职工轮休:2024年1月15日至2月17日。 轮休期间各单位带值班在岗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2024年2月18日教职工上班,恢复正常作息时间。 学生宿舍楼供电 取消熄灯,实行通宵供电。期间,希望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合理安排个人作息时间,协调好同宿舍同学之间作息时...

  • 2023/11/ 01
  • 2023/10/ 21

    独具特色的美食、精美的民族服饰、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表演……琳琅满目的展台间,留学生们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亲切交流互动,空气里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国际文化节现场,感受来自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

  • 2023/09/ 25

    秋风拂动,湖面波光潋滟,行人衣袂飘飘。徐徐展开的燕园秋日画卷里,多了几抹灵动的色彩。这是初秋的燕园,明净澄澈、生机满溢,处处诗意盎然。

  • 2023/05/ 22
  • 2023/08/ 25

    清风温柔,阳光和煦。 夏末秋初, 燕园绿色的海洋里 正蓄势待发着一场换装。 天空湛蓝, 碧水映照着清晰明亮的夏季, 只是在这夏末秋将至时, 万物更加马不停蹄地生长。

  • 2023/08/ 16
  • 2023/06/ 15

    又是一年毕业季,离愁别绪充满了六月的燕园。校门口、五四路悬挂着一系列祝福毕业生的标语,鲜艳而温暖。博雅塔下、未名湖边,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出身着各色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他们相识在最美的季节,意气相投;相知在美丽的燕园,情谊无价;相聚在青春的海洋,热情奔放;相别在毕业的时光,难舍难分。正如《燕园情》中所唱“燕园情,千千结……” 临别之际,将校园里那些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定格成永恒,让我们一同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专题链接: 2023毕业季

  • 2023/04/ 24
  • 2023/04/ 14
  • 2023/04/ 11

    2023年4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组长、复旦大学党委原书记焦扬,副组长张总明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景阳应邀出席大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旗煌等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部、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近1600人共同参会。大会由郝平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

  • 2023/03/ 27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闲引鸳鸯香径里,手挼红杏蕊。红楼黛瓦,娇花照水,行走在未名湖边,水中映出满目的花木,让人不由感慨燕园的春天来了。人间三月芳菲艳,不负春光与时行。定格瞬间,“留住”春天。

  • 2023/03/ 16

    2023年3月15日,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

  1 2 3 4 5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