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献唱燕园 校园歌手助阵

由北京2台(BTV-2)《每日文化播报》节目联合北大学生会举办的孙楠“忘不了你”—北大歌友会于今日(25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同时也作为2005-2006年北大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开幕式。

<v:imagedata

整场歌友会气氛热烈。孙楠高亢的声线带给观众以影音风暴般的听觉享受。主办方在环节设置、嘉宾邀请等方面也是动足了脑筋,在歌曲演唱的间隙孙楠好友、著名音乐人羽泉和顺子先后登台暖场。由于事先未作宣传,他们的突然出现令台下观众惊喜不已。

演出的高潮出现在主办方邀请北大校园歌手登台献艺的环节。外院04级一位波斯语专业的男生在现场模仿秀中惟妙惟肖地模仿了羽泉和孙楠的演唱,使得台下掌声雷动。而来自艺术系02级的王安安同学以一袭插着天使翅膀的白裙登场,和孙楠合唱了一曲近期热门影片《神话》的主题曲《美丽的神话》。王安安同学的表现赢得了孙楠的当场称赞。现场还邀请了北大2002-2003年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冠军、信息管理专业02级的李俊成同学登台与孙楠当台“飙歌”。李俊成同学表现地很放松,高音拔得丝毫不亚于孙楠,为现场北大的师生挣足了面子。孙楠甚至谦逊地说李俊成同学的高音比自己的还要高。

<v:imagedata

歌友会上孙楠主要演唱的是他2005最新专辑《忘不了你》里面的歌曲,包括《忘不了你》、《请让我爱你》、《只要有你一起唱》、《美丽的神话》等。他自称这张专辑很“孙楠”,因为每首歌都是由他自己选定,适合他音域的,主打歌《忘不了你》更是邀请国际乐坛顶级创作天后DIANE WARREN(戴安•华伦)创作,用孙楠自己的话来说,“绝对不一般”。

整场歌友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孙楠成名作《不见不散》的动人旋律中圆满结束。

                                                                摄影:张四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