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原创歌曲系列试听会”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原创文化、推动校园原创歌曲的发展、响应“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的主题,第二期北京大学原创歌曲试听会,将于11月20日晚7点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如约而至,再呈精彩。

早在11月5日结束的第一期歌会上,来自历史学系、考古文博学院的杜凯、钟卫等同学激情“串烧”了《Bicycle》、《朋友》、《天地乱舞》、《美丽的昨天》、《浪迹地球》四首清新的校园民谣;外国语学院龚翌旸同学的两首英文歌《The Top》和《Chant For Flora》以复古路线另辟蹊径,独树一帜;校团委的毕成功老师也携十佳歌手王安安、陈唯玮、李苗等,献唱了《自作自受》、《继续》、《可曾记得爱》三首旋律动人的温情作品;最后,大家还欣赏到了吉他协会的“冰封十字乐队”精心打造的《风中的新娘》和《siren》两首哥特风格的歌曲。

这是北京大学历史上第一次校园原创歌会。校团委社团文体部不仅对在场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更以现场访谈的形式为大家创造了与“偶像”零距离对话的平台。诸位音乐爱好者为词曲作者和歌手们提供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受益匪浅的音乐人们则纷纷表示将对作品进行相应的修正和调整,以更成熟、更完备的原创歌曲来回报大家。

更令人欣喜的是,第一期余音未尽,第二期歌会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将于11月20日晚7点在图书馆南配殿举行的第二期“北京大学原创歌曲系列试听会”,不仅请到了“木木组合”、“果糖乐队”、徐鸣涧、王璞、毕成功等校内知名原创音乐人提供优秀作品,更力邀李俊成、沈力、王苏萌、龚翌旸、王安安、杨扬子等一批合唱团实力唱将或十佳歌手倾情加盟。既给原创音乐才子们提供更广阔的展示才华的舞台,也将为广大热爱音乐的北大学子们奉献一场极品视听盛宴。

记者从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史善峰老师处了解到,“北京大学原创歌曲系列试听会”将在不影响同学们学业课业的情况下,以两周一次的进度持续下去,时间地点常设于周末在图书馆南配殿举办。本学期除11月5日、20日之外,还将有12月3日、18日两期歌会,继暑期公演的音乐剧《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后,“北京大学原创歌曲系列试听会”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原创音乐狂潮。

此外,为配合原创歌曲系列试听活动的长期开展,校团委社团文体部不仅开设了征集北大校园原创歌曲的专用邮箱pkuom@163.com,还在“北大未名BBS”上推出了每周一次的“北大原创音乐人系列访谈”,本周的专访人物就是《The Top》、《Chant For Flora》的词曲作者龚翌旸同学。同时,北大广播站也将配合此次活动,以每周一歌的形式,为同学们定期推荐、点播;原创歌曲系列试听会的现场音频、视频资料,也将陆续发布至校团委社团文体部的官方网站,欢迎大家下载、试听。

——My Story Your Song,The Power of The Music!敬请全校热爱音乐、热爱原创的同学们关注、支持,我们诚邀你的参与!
(文/张旭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