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荣光 谱青春芳华”——光华管理学院首届“光华杯”迎春跑活动举行

4月10日,由光华管理学院工会和团委共同举办的首届“光华杯”迎春跑活动举行,活动以“庆百年荣光,谱青春芳华”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春季户外跑步当中,号召全院师生以协力奔跑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在2021年的第100天,校内校外齐联动,天南地北共相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张圣平、马力,党委副书记滕飞、团委书记鞠晓等50余名教职工通过校内、校外跑形式参与到活动中,近千名师生一起奔跑在神州大地的春光里。

出发前的活动现场

迎春跑的校内活动起点设置在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西侧“敢当石”前。上午8:00开始,陆续有师生来到此处报到、热身,随即开始3km的奔跑活动,更有老师和同学以党团支部、课题组、系所、班级、宿舍等为单位共同起跑,凝聚基层组织活力,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跑前共同合影

“重温党史”主题学习展板依次放置于更衣区外的大厅走廊上。峥嵘岁月,逐梦前行。从党的一大召开到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驻足,一起重温百年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重温党史”展板

校内活动的终点设在光华新楼,在终点,精心设计和准备的纪念T恤、奖牌、合影、盖有特制印章的纪念册让每一名参与者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与获得感。师生们纷纷为迎春跑活动点赞——“在跑步过程中发现了许多未曾留意过的燕园美景,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释放和快意”“强身健体的同时和这么多光华人一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非常有意义”“参加迎春跑,是为了锻炼身体、丰富生活,更好地为祖国工作,这次活动参与的人很多,大家一起跑很有团体归属感。”

师生跑步

校外活动部分与校内活动同步开始,4月10日至12日,在全国各地近30个城市,近400名师生参与了校外的“云跑步”,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成都分院的师生们还自发组织了集体起跑。燕园内外,身处祖国各地的光华学子都用飞扬的脚步和蓬勃的朝气迎接春天的到来。

校外跑活动:深圳分院班级同学同步开跑

完成跑步后合影

春光正好,万物可亲。翰墨与弦歌之外,课堂与作业间隙,光华师生们奔跑于燕园春色之中,歌颂青春,献礼祖国。融党史学习于健身活动,为体育育人赋思想内涵,无论是昂扬奋进的参赛者,还是加油呐喊的志愿者,抑或是默默奉献的组织者,都在活动参与之中感受到了这次迎春跑的非凡意义。光华师生将进一步凝聚共识,砥砺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