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7日晚,“社团风向标”北京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表彰大会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举行。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八位老师受邀担任大会评审,全校学生社团的130余名社团负责人共同组成同行评审团。

大会现场

经过初评和复评等环节,十家入选总评环节的学生社团在大会上进行了风采展示,角逐2019年度“品牌社团”称号。

风采展示

阿卡贝拉清唱社讲述了社团在阿卡贝拉曲目编排、音乐制作、文化传播过程中的故事,跃动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活力。

法律援助协会介绍了社团开展法律咨询、普法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有益经验,不忘志愿服务初心,牢记法律援助使命,表达了社团成员对正义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

排球协会(医学部)用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社团开展训练、参加比赛的场景,生动反映了社团温暖、包容的良好氛围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心社介绍了社团完善的组织结构和丰富的活动体系,通过讲述志愿服务、爱心护老、陪伴留守儿童过程中社团成员的心路历程,展示了爱心社同学们从奉献爱心到呼唤爱心、再到自我教育的成长之路。

京昆社介绍了社团在弘扬京昆艺术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以青春之韵诠释经典,唱响时代之音,传递赤子之心,展现了社团立志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的贡献。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讲述了社团秉承红十字精神,在无偿献血现场、在救援培训一线、在防艾宣传前沿,坚守初心,传播爱与希望的点滴故事,以及在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背后的默默付出,表现出社团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人道关怀和博爱精神。

阿卡贝拉清唱社(医学部)系统介绍了社团理念、演出与活动、社团内部建设等情况以及为推动北大医学艺术气氛所做出的努力,并现场进行特色展示,雄厚的功底、动人的旋律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朗诵艺术协会展示了社团丰富的历史传承和在学校历次大型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介绍了社团为加强内部建设、形成良好氛围而采取的举措,并现场朗诵诗歌《奋斗吧,青年》,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志通过精彩的朗诵得到了充分展现。

铁路文化协会通过生动可感的故事,讲述社团关注铁路发展、传扬铁路文化、拉进铁路与师生间距离的经历,表达了社团立足燕园、服务师生出行的使命,以及心怀家国、找寻铁路文化的信奉。

武术协会介绍了社团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和弘扬“尚武精神”、追求“侠义青春”、“承传武学、修身养性”的使命宗旨。社团同学们现场进行武术表演,刚劲有力、虎步生风,行云流水、气吞山河,引得场内一片欢呼。

受邀参加大会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社团代表、深研院商业银行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社团开展学术活动和推进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南国燕园学生社团的魅力和风采。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指导教师及挂靠单位代表寄语环节。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体育教研部彭芳副教授、北大电视台副台长吕帆、医学人文学院李腾子等依次上台或通过视频对社团进行推荐,分享了自己在指导社团过程中的点滴,寄语社团成长。

指导教师寄语

经过特邀评审和社团评审认真细致的评选,爱心社、铁路文化协会、京昆社、阿卡贝拉清唱社、阿卡贝拉清唱社(医学部)以及获得2018年度“品牌社团”称号的自行车协会、山鹰社、绿色生命协会、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书画社(医学部)等十家社团荣获本年度“品牌社团”称号。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朗诵艺术协会、武术协会、法律援助协会、排球协会(医学部)、百周年纪念讲堂志愿者协会、风雷街舞社、青年天文学会、学生书画协会、校史文化协会(医学部)获“十佳社团”称号;燕园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西北研究发展协会、赛艇协会、武术协会(医学部)获“新锐社团”称号。

获奖社团代表合影

学生社团是北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发展自我、展现自我的大舞台。让北大社团办得更好,让社团文化更加繁荣,让美丽校园更加多彩,既是北大社团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北大全体师生的共同期待。本次大会是北大社团人新时代的新起点,也将为社团的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北大社团人将举旗帜、展形象,一路豪歌、再创辉煌,为助力学生成长、繁荣校园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团委作为社团的管理单位和主要服务部门,也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合全校各相关单位,为社团全面发展和社团每一位成员的个人成长成才提供优质资源,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保卫部副部长赵冠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诣博,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平、以及来自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医学部的教师代表,校团委机关和院系团委的代表参加大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