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团队“一二·九”歌会展风采

12月7日晚,“北京大学2019年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歌会(甲组)”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带队的58位机关教工代表和侯锡瑾教授率领的52位学生合唱团团员组成的师生合唱队热情演唱了开场曲目《我的祖国》,师生们用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声情并茂的倾力演出、优美动听的嘹亮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获得了满堂喝彩,拉开了北京大学“一二·九”歌会的序幕。

演出现场

正是师生合唱团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这次精彩的演出。策划组织的领队们对排练、化妆、服装、订餐、供水等活动流程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做出了细心安排。参加合唱的58位机关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协调时间,努力克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按时参加排练、彩排、演出。有的老师在演出当天下午1点多就来校化妆和组织签到,足足在学校等候了大半天;有的老师从会场直接赶到化妆室再赶到排练室,步履匆忙,但始终不言放弃;有的老师在演出当晚从外地出差赶回,直接从机场奔赴学校,在上台前半小时到达百周年纪念讲堂,连饭都没有顾得上吃。还有的老师演出结束后即赋诗表达饱含的真情实感:“大雪时节悄然至,万花纷谢冬益深。朔风凛冽寒彻骨,冰封千里冻煞人。机关儿女凝聚紧,团结和谐暖如春。爱国主义歌唱响,昂扬斗志守初心。”

穿上华美的红裙、笔挺的西服,化上精致的妆容,机关同志们在台前幕后都大放异彩,光彩照人,展现出良好的机关精神风貌。

幕后合影

通过参加合唱活动,机关同志们也增进了相互沟通和彼此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增强了机关大家庭的集体荣誉感。一张张幕后花絮,一个个留影组合,绽放出的是笑脸,洋溢着的是青春,流露出的是欢乐,传递着的是友爱。

幕后花絮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决定对参加2019年“一二·九”歌会的58位机关同志给予通报表扬,并希望机关所属各党支部和每一个工会小组都要学习这些同志积极向上、主动参与、讲求团结、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把北大人真挚的爱国热情和北大机关突出的团队精神融入到每个部门和每个人的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实现更好的发展建设、为创建更加一流的模范机关而共同努力奋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