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获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高校组)亚军

10月26日,经过一天的激烈鏖战,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队夺得2019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高校组)亚军,斩获参加该赛事以来最佳战绩。

北大教职工羽毛球队合影

为活跃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促进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北京市教育工会于9月底启动教育系统羽毛球系列赛,先按片组进行比赛,最后集中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总决赛。国庆假期,北京大学教职工们纷纷放弃休息的时间,主动加练。10月12日,第二片组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北大队员稳定发挥,一举夺得冠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每场比赛进行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1对,总共5场较量。北大与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在第四小组。运动员们轻装上阵,以两个干脆利索的5:0取胜,进入淘汰赛。

淘汰赛第一轮八进四的角逐中,北大对阵中国政法大学,经过一上午的比赛后,以3:0干脆地取得胜利。北大半决赛对阵东道主中国农业大学。农大坐镇主场,实力不俗。北大女双先下一局,对手绝地反击,顽强搬回一局,关键的决胜时刻,史杰、朱凤顶住压力,拿到宝贵的一分。伴随着男双、混双的双双获胜,北大闯进最后的决赛。

北大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清华大学队,对方拥有前世界冠军坐镇,实力强于北大。赛前,领队、教练多方商议,巧妙布阵,成功避开了对方的最强点。在前4对双打的较量中,北大女双赢下2分,对方赢下男双、混双2分,压力落在最后的男双较量上!邹晨、徐岩组成的双打组合一上来就抢占了先机,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段,打满了全天5场比赛的徐岩体力开始透支,几次在场边拉伸放松,但发挥还是深受影响,对方趁机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北大失误逐渐增多,对方则一鼓作气猛追猛打,最终北大遗憾告负。

虽然未能如愿夺冠,但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团结协作、敢于拼搏、永争第一的良好精神面貌,取得了北大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努力提高,争取再创佳绩。

全体队员合影

附: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队队员名单

领队:龚旗煌(物理学院)

教练:李钟(动力中心)

队员:龚旗煌(物理学院)、于万达(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周韧(中国语言文学系)、王科栋(物理学院)、程燕杰(动力中心)、徐岩(校园服务中心)、邹晨(动力中心)、张亚谦(体育教研部)、赫忠慧(体育教研部)、史杰(动力中心)、姜萍(动力中心)、王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朱凤(物理学院)、欧阳泽蔓(体育教研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