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时光慢递•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

2019年11月23日至11月24日,“时光慢递·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北侧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自2018年5月20日发起,在每年5月与11月进行线下活动,如今已是第四次开展。同学们现场书写明信片并亲手将它投入邮筒,一年后由中心助理负责整理寄出。借助寄向未来的信件,记录时光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迹和我们在时光中的成长。

本活动意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呼唤、了解自己的期望与需求的机会。同时,“一年之约”的慢递也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暂时慢下来,静静沉淀和思索,让几乎每时每刻面对电脑的我们再一次拿起笔,亲自书写明信片和信件,让心中的文字在笔尖流淌。

活动现场

刚布置完活动摊位,便有同学驻足围观,工作助理热情地向路过的同学介绍活动流程。同学们围在桌前,在心理中心精心设计的各种明信片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一款。明信片包含了中心环境展示、心理学流派介绍、常见的心理障碍介绍、暖心话语等不同系列。同学们在认真挑选的同时,偶尔还会与工作助理交流有关心理健康的相关问题。

拿到明信片的同学们有的坐在桌前,有的靠在邮筒上,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皱眉苦思冥想、时而满足地微笑;情侣们羞涩相视,相互写给对方还未有勇气说出的话;也有不少匆匆赶路的同学大呼“好浪漫”,并将明信片带走书写,于次日投入邮筒。活动第二天恰逢寒潮,尽管寒风凛冽,但同学们热情不减。

在邮筒上写信的参与者

活动中,有十余位曾参加过活动的同学向工作助理问好,和工作助理分享了去年参加此活动的感受和前几日收到信件后的惊喜。有位小哥哥开心地说:“前几天我的女朋友收到了我去年写给她的信件,我原以为不会寄出呢,之前都忘记了。收到了信件后我们还是很感动的。”工作助理表示会将此项活动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体会到这份惊喜与感动。也有交换生同学用流利的汉语与学生助理交流,希望能将明信片寄往异国。中心首次尝试扩大服务范围,让即将回国、毕业出国或交换的同学们也能在人生的变化与前进中收获来自母校、来自曾经的自己的爱意与祝福,收获别样的重逢喜悦。同学们把写满文字的明信片装入信封,在信封上写下收信人地址和联系方式,并用精致的纸胶带小心翼翼地封口,郑重地将它们投入邮筒里,完成属于自己的一封“时光慢递”的投递。

两天的活动热闹非凡,参与者络绎不绝,收到了近80封饱含感情的慢递。本次“时光慢递”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与肯定,反响热烈。本项活动依托“慢递”这一方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长期的记录成长、感受变化、表达感情的平台,同时,也通过中心自主设计制作的明信片广泛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呼吁每个人重视保持心理健康状况。此项活动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表达真情、体会心灵感悟,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未来,期待着在下一次活动中与旧友新朋再次相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