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辩论队在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赛中夺冠

11月8日下午,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10所深圳高校协办的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说古道今•博采众长”第七届深圳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阶梯广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凭借出色表现夺冠,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获得亚军。

辩论赛现场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校与少年部部长、深圳市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李述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梁大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左腾等嘉宾出席总决赛。

辩论赛嘉宾

在正式决赛开始之前,由本届赛事最佳辩手组成的两支辩论队首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表演赛。双方围绕“学霸更快乐还是学渣更快乐”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战,辩手们针锋相对、奇思妙语、金句频出,为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博得阵阵掌声。

在轻松欢快的表演赛结束后,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代表队带来的决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双方围绕“建设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还是融入世界”这一话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激烈交锋,凭借敏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和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盛宴。

决赛现场

本届辩论赛总决赛评委阵容再度升级,除了高校教授及社会各界专家之外,还邀请到知名律师亲临现场。专家评委包括历史学博士、深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李长弓,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一级作家相南翔,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尹玉海,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中央电视台“优秀公益律师”林冰,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萧文全。专家评委们纷纷对决赛中辩手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肯定。“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措辞缜密,在唇枪舌战之间,充分展现出深圳高校青年学子的思辨风采。”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也为赛事增加了不少亮点。

辩论赛专业评委

经过精彩角逐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战胜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充分展示了北大学子的思辨风采,为深圳研究生院辩论队的比赛生涯拿下又一荣誉。

刘颖为冠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颁奖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辩论队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