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云开讲 | 今晚8点,一起来看直播!

讲座概览

选择,这是一个无处不在的词语。我们的人生就是一连串的选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着选择。

填报志愿、选择大学、选择专业,在这样关乎人生的重大抉择上,我们应该如何权衡?在犹豫不定之时,我们又该怎样果决?做完选择之后,一切就真的结束了吗?

力学又是一门怎样的学科?它和数学、物理又有着怎样的关系?

它理性而实用,它无处不在,它既是孕育了整个近代科学的基础性学科,又是为卫星火箭、轮船高铁等尖端技术提供关键技术的应用性学科。它与数学、物理息息相关,却又比数学专业更多培养建模与实验技能,比物理专业更多训练数学分析与求解技能。

大学要学的力学又和高中所接触到的力学知识有何不同?北大力学又是怎样的?这里能带给你什么知识,又能教会你什么比知识更宝贵的东西?

今晚8点,和唐少强教授一起,学习选择之道,探寻力学奥秘吧!

讲座信息

时间:6月6日20:00

主讲人:唐少强

主题:选择:大学与力学

主讲人介绍

讲台上,他将入门者心中对力学的兴趣点亮,为未来的高楼奠定基础,让万千风帆鼓满的航船从知识的港口起航,朝更广袤的大海探索真理。讲台下,他是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引路人,在攀登知识高峰的山路上,他与无数年轻的学子一同跋涉前行。从少年到中年,无数次选择、无数次思索,初心不改,他依旧是力学世界心怀热爱的探索者。他是唐少强教授,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的故事。

资料卡片

唐少强

唐少强,1995年从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毕业,1997年到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任教,现为博雅特聘教授、系主任。长期讲授《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与几何》《常微分方程》等主干基础课和全英文课程《应用分析》《科学计算》等,出版教材三本。教学工作获得学生认可,两次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2002年,2009年),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2008年)、北京市优秀教师(2013年)、北京市师德先锋(2016年)等。

从事计算力学研究,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常务理事,现任Computational Mechanics等3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力学与实践》副主编;曾任高能量密度物理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直播收看方式

本次课堂将通过抖音、快手、B站和百度APP同步直播,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