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 肿瘤医院医疗队赴海淀区支援疫苗接种工作

1月16日,肿瘤医院派出两批医疗队赴海淀区支援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肿瘤医院多次接到支援北京市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任务,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和各项医疗工作的同时,全力完成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接到任务后,医务处和护理部选派支援人员,协调班次,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调配医疗物资,随时为医疗队出发做好准备。

早7:10,两批医疗队就已到海淀实验第四小学接种点和定慧里小学接种点支援疫苗接种工作。

第一支由4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赴海淀实验第四小学,任务是负责疫苗接种救治。队员们在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对疫苗接种者进行巡视观察,开展测量血压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共完成1542位疫苗接种者,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现场井然有序。

第二支医疗队由15位医疗队员组成,支援定慧里小学疫苗接种。队员们在医务处韩宁和护理部马晓晓带领下到达指定地点后,经过短暂的交接和熟悉,队员们穿好工作服和隔离衣,立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接种点划分出等候区、登记知情区、接种区、观察区及紧急处置区。

海淀第四小学疫苗接种组图2_副本.jpg

疫苗接种现场

在登记区,为了保证每一名接种者符合安全接种条件,医师们对每位接种者进行逐一筛查,做好安全评估,详细询问用药史、过敏史、高血压史、近期身体状况等信息,无一遗漏,不放过任何潜在风险。疫苗接种组反复叮嘱大家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还不时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后也不要放松警惕,今后还是要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接种者在留置观察时间足够并确定平稳安全后,均按时离开现场。

医疗队共完成2210例疫苗接种,由于组织有序,现场流程顺畅,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此前,肿瘤医院还组织新冠疫苗接种队赴石景山区为全市公交系统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赴海淀区青龙桥街道为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