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缘续新岁,信好有你”2024新年晚会举行

2023年12月18日晚,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缘续新岁,信好有你”2024新年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院长侯士敏及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晚会,北京大学保卫部、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校内单位及兄弟院系代表,相关捐赠企业代表、校友代表与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迎接全新一年的到来。

新年晚会主视觉

本场晚会主题为“缘续新岁,信好有你”,共分“冬雪忽至,山河新妆”“辉月映雪,景星庆云”“华灯璀璨,甲辰贺岁”和“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四个篇章。

主持人开场

晚会在总结与新年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一张张照片伴随着节奏轻柔的音乐,带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各类活动的精彩瞬间,向过去的一年道别。学院老师们为大家送上了诚挚且特别的新年祝福,为现场营造了温馨、和谐而热烈的氛围。带着老师们的美好祝福,大家一起向新的一年问好。

播放开场视频、同学与“攻城狮”合影

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

观众们反响热烈

2022—2023学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同学,为推进“三全育人”,晚会进行了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鼓励大家向优秀同学学习。晚会现场还宣读了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计划项目支持的同学名单。此外,晚会现场还为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绍迪颁发“北京大学优秀校友”纪念牌,感谢他近年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支持。

为国家奖学金、五四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严敏杰上台颁奖

侯士敏为优秀校友颁奖

晚会上,涵盖歌舞、戏曲、短剧、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的16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节目既融汇了当下流行元素,也同时展现了信科特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紫气东来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去静止的海边跳舞吧》以激情澎湃的摇滚乐点燃全场,轨迹乐队带来的歌曲《春风十里》则将万象更新的春意寄托在歌声中传遍整个会场。尹骄洋、冯相晔同学以歌曲《鹿Be Free》,带全场观众回顾心底的童真,传递前行的力量,梁永健和冯雅琪同学演唱的《一生何求》以动人的旋律引大家思索一生所求之物,而桑钰超、郭景行、肖旸同学带来的歌曲《山楂树》则引同学们走进青春的纯真美好。吴宗翰同学和陈可同学分别演唱了《牧马城市》与《舟》,以悠扬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触动着全场观众的内心。

学生乐队表演

同学带来歌曲《一生何求》

歌手们的精彩瞬间

电子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们也以不同往常的身份来到现场,分别带来了舞蹈《礼E之舞》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华夏五千年礼仪之邦的璀璨文化,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忱。

教职工节目《礼E之舞》与《我和我的祖国》

本场晚会还邀请到魔术明星和校内各个社团为晚会助阵。提琴社同学的《弦乐四重奏》以悠扬的弦乐声带领现场观众步入古典之美。风雷街舞社带来的舞蹈串烧Love Nwantiti将多元的音乐舞蹈风格巧妙融合,以蓬勃的朝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Paca人声乐团带来的阿卡贝拉《幸福快车》以温暖的旋律,为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魔术师辛冠杰则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魔术《心灵骇客》,表演巧妙地将“Hello world”、“攻城狮”等信科元素与精彩的魔术结合,现场掌声连连。由北大剧社基于同名游戏改编的短剧《隐形守护者》以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现动荡年代中潜伏者的奉献与牺牲。汉服社同学带来走秀《花朝》,以美轮美奂的表演带领现场观众进入百花盛开的时空,感受生机与活力,展现出新青年的文化自信。越剧协会带来的越剧表演《追鱼·书馆》以动听的吴侬软语和优美灵动的唱腔呈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北大舞团带来舞蹈Another Day of Sun,爱乐之城中的经典舞步在舞台上再现,欢愉又青春,温暖而热烈,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阿卡贝拉《幸福快车》

汉服社《花朝》

魔术《心灵骇客》

北大剧社《隐形守护者》

风雷街舞社Love Nwantiti

提琴社《弦乐四重奏》

越剧协会《追鱼·书馆》

北大舞团Another Day of Sun

因缘而聚,相遇于信科;辞旧迎新,师生共庆新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缘续新岁,信好有你”2024新年晚会在歌声与舞蹈中圆满落下帷幕。回首2023年,学院交出满意答卷;展望2024年,北大信科人将斗志昂扬再创辉煌!

晚会人员大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