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

2022年6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旗煌,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于鸿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郝平讲话

郝平传达了中组部、教育部、北京市领导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坚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识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二,聚焦重点工作,保障核心任务,推进全面发展;第三,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让高质量开好党代会成为促进全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

郝平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让高质量开好党代会成为促进全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旗煌讲话

龚旗煌表示,将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自觉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主动加强与郝平书记及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行政工作。

龚旗煌强调,要将党的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融合,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做好毕业季、招生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于鸿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筹备好、召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同志务必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团结带领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将这次党代会开成发展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于鸿君还通报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陈宝剑介绍了毕业季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面对北京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院系党委主动作为、扎实驻守,确保了毕业季稳就业、稳防疫、稳思想、稳心理。学校党委将继续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毕业生教育,扎实稳妥做好学生毕业离校返乡的保障工作,并有序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叶静漪介绍了纪检监察和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坚持以中央巡视整改带动内部巡视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共同营造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