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经济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年3月18日上午,中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学院4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崔建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师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看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以“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上,崔建华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重要精神,并对经济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动员。

崔建华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经济学院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深远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争做“标杆”。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有机融合;二是积极开展活动,确保落实见效。一方面要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工作,另一方面要自觉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严抓学习纪律,创新活动形式,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思政实践等常规工作融入专题教育;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增强学习党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目前,学院已在院楼内外的电子显示屏进行专题宣传,同时希望各支部做好活动安排,及时上报。

与会师生表示,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发扬百年来北京大学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所形成的光荣传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