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及学习教育活动

3月4日至5日,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相继组织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校园清洁”志愿服务及红色观演学习教育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燕园

4日中午12时,第五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来到未名湖畔,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老师们主动放弃午间休息,认真清理散落在校园草坪、墙角、步道、湖堤的纸屑、烟头、塑料瓶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别将垃圾废物分类倒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箱中。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午间一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服务意识、践行奉献精神,很有意义。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建设校园、服务师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6d3137003a06472b9ac64b4a841a982f.jpg

活动合影

学习伟人事迹,赓续红色血脉

4日、5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员工代表共41人,分两批前往百周年纪念讲堂,观看歌剧《周恩来》。歌剧选取“湘江战役”“遵义会议”“万隆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情景表演与歌唱形式,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观演过程中大家一次次红了眼圈,“在周恩来诞辰124周年之际,通过观看一场精彩的演出,感受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很受感动”,“歌剧《周恩来》演出了周总理乐观豁达的风范,也展示出人民公仆的温情与坚守”。

自去年起,第五党支部制定《北京大学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发展党员管理办法》,将提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质量作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的有力抓手,通过视频培训、读书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展演等形式,增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灵活性和规范性,借助学校、会议中心以及中关新园的各类资源,引导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积极投身到服务师生的日常工作中,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达到共产党员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