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联动,协同育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工与教学协同育人交流会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充分发挥院系学生工作与教学教务协同育人的作用,2023年12月8日中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一号楼学生创新活动空间召开教学与学工协同育人交流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陆俊林,党委副书记贾方健,教学办公室主任董晓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团委书记吕媛,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李享和全体学工办、教学办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陆俊林表示,教学与学工两个部门和系统的服务对象主体均是学生,所有工作都是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而共同努力,教学、学工加强联动,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是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体现,两个队伍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理念要求,形成合力,保障信科学子成长成才。

交流会上,教学办公室各专业负责老师依次对大一至大四各个年级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介绍,具体就期中考试情况、学业困难、学业预警等学业相关问题进行介绍和分析,将各年级学业重点关注学生情况与学工的四位年级辅导员进行了同步,同时各年级辅导员也将学生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案进行了分享介绍。自由交流环节,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对近期学生管理和学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联动分析和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贾方健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他强调,协同育人是做好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学工和教学两个部门要相互协作,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和沟通,要主动了解和化解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学生满意度和获得感,教学系统和学工系统要继续密切配合,完善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

会议现场

本学期以来,学院学工办和教学办高效推进“教”与“学”联动,形成每学期在学期初及学期末召开协同育人会议的例会机制,规定每学期初在学生完成转入转出、专业变换、休学复学等异动后,学院学工和教学专门开会协同研究会商学生情况,本学期首次协同会已于9月12日召开。每学期末,在期末考试周到来之前,学院教学教务和学生工作队伍再次召开协同会议,齐抓共管通力配合,对学业预警、心理重点关注等学生提前会商、提前关怀、提前指导,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实现新跨越,形成新机制,为助力学院学子健康成长成才、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