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6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在微纳电子大厦103报告厅举行。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王源,党委副书记张舒,2022届毕业生党员和各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舒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作为毕业生党员们在校期间最后一次政治生活,王源从“信仰”“政治”“纪律”“梦想”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党课。他以中共“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为例,阐述了“信仰”在个人发展和党的事业中的重要地位。王源鼓励大家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蓝天野先生看齐,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无论是在校生党员还是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他希望大家牢记“纪律”二字,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王源鼓励大家,在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要积极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梦想有机结合起来,从“新青年”到“芯青年”,珍惜时代赋予青年人的机遇,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王源讲党课

四位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段庆熙同学分享了自己在ULSI党支部将近四年的党支书工作经历,他表示,做好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既需要有做好党组织建设的业务素质,同时又要有勇于创新、善于协调、忠实服务的本领。杨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祖辈与父辈们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和脱贫攻坚干部的故事,表达了她对党的事业的崇高敬意和自己党员身份的荣幸与自豪,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小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团委组织的“力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班级团支书工作中的感悟与收获,还分享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表示,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磨难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缪立明同学则讲述了自己选择北大微电子的初心,回顾了对集成电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不倦探索,并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毕业党员代表发言

大会播放了毕业生党员的祝福视频。毕业生党员们即将离开这个园子,作为北大人,作为党员,作为北大党员,临别前,他们用视频记录了自己的感想。

集成电路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

王源为毕业生党员们分发各学生党支部准备的纪念品。

为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宣誓,再次体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

重温入党誓词

艨艟巨舰直东指,浪淘天地入东流。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关心关怀学生党员的成长以及他们所发挥的榜样作用,始终引导学生党员赓续爱国精神,怀揣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集成电路学院毕业生党员将在全新的岗位上,以专业所学报效社会、服务国家。“芯”青年们,将继续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时代重任,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为中国“芯”、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会后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