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卫生健康系统巡讲走进北大第一医院

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月20日下午,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卫生健康系统专场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筑梦厅举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网络宣传处处长李爱民,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柴卫红、四级调研员张正尤,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百姓宣讲处干部虞浙余、孟素玲参加。活动由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主持。全院团干部、教育处干部、学生党总支、团员青年及医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

为营造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组建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遴选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消防员、医生、警察、工人、农民、教师、驻村干部、基层流管员等多个群体,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多种主题,全面展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描绘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都篇章,切实把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八位宣讲员用情真意切、振奋人心的故事,为青年医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北大医院团委副书记、宣传中心武骁飞也作为卫生健康行业的宣讲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李春以“来自祖国心脏的守护” 为题目,讲述了作为驻守在天安门广场的“大海捞针人”的故事。她曾为上万件物品找到了主人,只为了失主失而复得的心情。因为她觉得,每一件遗失物都有属于主人的专属回忆。“有她在,我们就安心。”

李春宣讲

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刘德华以“百年丰台站,今昔两重天”为题,讲述了作为土生土长的丰台人见证着曾是清朝西洋建筑的丰台站变成如今亚洲最大火车站的历史变迁。这份独属于他和丰台站的回忆,成为了他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份美好的回忆也见证着时代的变迁,展示着交通治国的美好未来。

刘德华宣讲

北京市政务服务局高胜楠以“‘接诉即办’暖民心” 为题,将她作为12345接线员四年来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从帮忙寻找血源的救命救急的大事,到供暖、漏雨、消防通道堵塞等民生小事,这个24小时不下班的生命线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的温暖,守护着北京的万家灯火。

高胜楠宣讲

武骁飞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传承其爷爷梦想的感人故事。作为中国第一代赤脚医生,爷爷一生朴实、善良,用自己的默默无闻一辈子守护着山村;作为新时代的医者,武骁飞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担当,并在继承爷爷梦想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武骁飞宣讲

北京市顺义区公安分局钟瑜以“我是流动的‘雷达’”为题,讲述了作为流管员的她从被流动人口误解到认可的心路历程,这期间她明白了,只有工作到位才能消除隔阂,只有真心待人才能成就梦想。多年的工作磨砺,让她成为真正守护社会平安的“雷达”。

钟瑜宣讲

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的宋雅欣以“一个都不能少”为题,讲述了她们救济李大姐一家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工会人为群众办实事儿、为人民谋福祉的故事。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她努力着、奉献着、幸福着,在“平凡中奋进,奋进中建功”的道路上,她守护人民,一个都不能少。

宋雅欣宣讲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刘跃以“栽下泡桐树,引来金凤凰”为题,讲述了作为创新市场监管员的他坚守初心,打造环保优质招商环境、构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的故事。作为一名青年人,他将在推动城市建设、推进新兴智能产业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跃宣讲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徐琳以“守护冬奥大本营”为题,讲述了她作为第一批进驻、最后一批离开的冬奥保障人的故事。从七年前启动北京冬奥筹备,到一年前北京冬奥的完美亮相,荣耀的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自信和中国精神,而作为一名冬奥保障人,她也尤为自豪和骄傲。

徐琳宣讲

张静表示,非常感谢2023年首场全市巡讲活动走进北大医院,为现场的百余位北大青年人奉献一场精神盛宴。八位宣讲员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为大家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报告。他们用鲜活的语言和百姓的视角,生动展现了首都新时代十年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生动描绘了全市各行各业、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在新征程的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新时代宏图已绘就,新征程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参会感言

院团委书记 冉梦龙:

今天有幸作为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的一名听众,我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八位宣讲人用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首都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们锐意进取、共创伟业的精神风貌,是我们青年同志们最生动的、最贴近生活的榜样。我们一定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院团委委员 任翼: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听了几位老师的宣讲,我备受鼓舞,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人要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奋斗向前、挺身而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创新中锤炼,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用奋斗绘就靓丽的青春画卷,让青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北大医院的新征程上绽放绚烂之花。

护理团总支书记 李飒: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平凡的人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每一位百姓宣讲人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他们成就了精彩的人生。我惊叹于这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他们不仅仅是基层的工作者,他们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奋斗者,是新征程上梦想的铸造者,他们更是国家的守卫者、建设者。他们心怀梦想,努力奋斗。春潮催盛世,强国燃青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

2022级新职工、青年团员 李胤仪:

来自不同平凡的职业,诉说着各行各业不平凡的事迹,演讲团老师们讲述的一桩桩一件件触动人心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大家为百姓群众保驾护航的决心与担当。时代变迁,技术革新。在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推动首都新发展,大家一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民服务传递爱心,为民负责温暖人心。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 王君宇:

“强国复兴有我”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会让我们了解了来自八个不同行业领域宣讲员的不平凡的故事,有在天安门广场为群众寻找失物的“大海捞针人”,有见证祖国现代化火车站建设的老丰台人,有护佑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还有加速新业态发展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人。每位宣讲员用平凡亲历者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展现了首都新时代不平凡的巨大变革和成就。新时代画卷已展开,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应当切实将自身发展融入新时代首都建设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来;踔厉奋发,用自己的专业守护人民健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团总支书记 邵方珂:

宣讲通过演讲结合视频的形式呈现共产党员的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抚今追昔,感悟初心使命,沉浸式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新年新气象,新气象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党员前辈们讲述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生活中,我也感受到北京发生了很多变化,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便民服务越来越多、交通设施越来越发达……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志愿者的付出。这也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生,我应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贡献力量。

2018级八年制学生 华培麟:

来自社会各个岗位的宣讲员讲述着他们工作中的故事,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的经历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为人民服务”。天安门公安局的李警官,时刻严阵以待,为失主找回丢失的物品,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的工作人员,收听着全市居民的大事小事,保证着群众的烦心事有人听、有人管,使得12345热线成为党和人民的连心线、城市运行的保卫线……这些故事还有很多,正如习主席所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正是这些在岗位上一心为民、勤勉实干的“老百姓”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才有了现在文明有序、高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与爱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