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拜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

11月18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和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一行赴教育部拜会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是图灵奖获得者(1986年),美国国家艺术与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并获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怀进鹏对霍普克罗夫特在计算机领域和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就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优化教师培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丰富合作伙伴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平感谢教育部对于霍普克罗夫特到访的重视。他表示,北京大学历来重视吸引国际一流学者来校交流访问,支持他们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借助他们的经验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北京大学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霍普克罗夫特对怀进鹏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在北京大学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他对于中国高校本科阶段教育的观察和思考、近些年在北京大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在计算机专业领域推动教学改革的打算与设想。

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大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国际合作部等院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