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就业中心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在当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具有重要意义。

12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和学生基层治理研究会学生骨干共同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同学们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社会需求,体悟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会后,同学们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感想表达收获、许下誓言,立志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激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就业中心师生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路午: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成为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必须从党的峥嵘历史中体会感受。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每位党员同志的时代责任,也是个人奋斗道路上必须坚守的行动准则。作为北大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与党同在,与人民同行,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揭华:回首百年艰苦奋斗,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带领广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的深刻理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上,很荣幸我们这一代青年将会成为当中的中流砥柱。立足于新的国际形势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辈将以实干之精神、以坚定之步伐谱写盛世之华章。

信息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周起斌:六中全会公报仿佛带我们走进一条时光隧道,亲眼目睹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接续奋斗的征程。公报中每提到一次“飞跃”,就代表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一次飞跃,充分展示了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人心潮澎湃。我们清晰而自豪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在浩浩荡荡的历史洪流之中,我们定会将青春融入其中,不负天安门广场上久久回荡的铿锵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生曹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守正创新,不断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着眼未来,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罗敏:新时代的北大青年重任在肩,更要知古今、望未来。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让我们在新征程上的步伐更加踏实稳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北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历史进程,奋进新时代!

社会学系2020级硕士生文薇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中闭幕。“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从嘉兴红船到井冈星火,从延安宝塔到西柏坡松涛,从梦圆奥运到神舟飞天……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豪气,逆势而进、后发赶超的志气,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书写新时代下的新篇章。

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付瑞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成为现实。这一切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和指挥。作为北大青年,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卓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视角上,总结过去的成就和经验,展望未来的新时代。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进程,强调了团结统一的重要性和自我革新的必要性。站在历史的里程碑旁回望,我愈发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愈发坚定扎根人民、胸怀祖国的志向,将青春篇章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骨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就业中心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挥党员骨干先锋的模范作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