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就业中心组织毕业生代表和学生骨干观看两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提出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的建议。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未来一段时期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上午,师生们认真观看开幕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学生基层治理研究会学生骨干集体学习,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展开广泛交流,积极了解国家发展大势,深入思考青年就业选择。

毕业生代表和学生骨干认真观看开幕会直播

下午的交流分享会由学生基层治理研究会学生骨干领学,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主体内容、报告产生的流程进行学习,骨干们还为大家梳理了报告中的各项成就。全体与会同学共同研读并积极探讨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人应当深入了解国家过去五年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深刻学习下一阶段的国家大政方针,并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去。

毕业生代表与学生骨干共同学习、交流分享

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全体学生骨干认真学习两会各次会议及各项成果,促进北大青年特别是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专项活动,将就业指导服务精准送达到毕业生求职择业的每一个过程之中,引导广大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进一步探索学生力量参与就业引导的更多可能性。

学习感言摘编:

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我国政府审时度势推动中国大踏步发展。我国在经济建设、生态环境、教育教学、科学技术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立志前往祖国基层的北大青年,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以选调生身份回到家乡参与新时代伟大建设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田佳轩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我于线上观看并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政府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因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而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接下来我将持续关注两会热点,也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卢俊妃

今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过去的五年里中国经历了特殊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年,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仍然实现了经济的稳增长,实现了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的提高。我十分庆幸自己出生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和如此强大的国家!但是在看到成就的同时也要能看到危机,2022年中国时隔多年再现人口负增长,育龄妇女生育率的下降与人口结构的老化正在带来一系列深刻的社会文化变革。而我作为人口学的学生,有责任和义务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来解决当下的现实问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奋发向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人口研究所2022级硕士研究生 陈一迪

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了解了在过去一年里,党和国家是如何在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任务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来之不易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成就。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作为、勇敢担当、砥砺前行,不辜负祖国的培养。

——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焉超越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各方面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也感受到党和国家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不负人民重托的坚定决心。作为北大学子,我要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王艺

deb85abfd2964d8aa0bc14e3f647318c.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