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黄智舜学生发展支持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7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黄智舜学生发展支持项目捐赠仪式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01举行。北京大学1987级校友黄智舜,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博,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工学院院长助理李咏梅出席。北京大学1982级、1987级等校友代表,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主持。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海骅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重心和资助理念的转变,并表达对黄智舜的诚挚感谢。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大背景下,北京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也从“脱贫”转向“振兴”,资助模式从经济资助型向发展支持型转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支持。在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推动和支持下,黄智舜个人向北京大学捐资设立学生发展支持项目基金,为受资助同学提供综合素质提升的资金,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蕴含着沉甸甸的期许。

李文胜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与黄智舜共同度过的大学美好时光。他表示,今后校友工作不仅要有热情,更重要的还要有激情;不仅要专心,更要提升服务校友的专业化水平,用精细和精准的服务让校友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期待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

李文胜发言

黄智舜在致辞时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各单位为本次合作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校友时刻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发展,也期待在合适的时机为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学生更好地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他也感谢家人对自己捐赠决定的支持;祝愿母校发展更加光明灿烂,并号召校友们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黄智舜发言

李宇宁在致辞中指出,北大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就是服务北大,服务北大育人的教育事业。黄智舜的此项捐助是“确保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有尊严地完成学业”这一教育理念的体现,是学生资助工作由平等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再到赋能型资助转变的最有力证明。他表示,将与学生资助中心一起落实项目宗旨和善款使用,努力提升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能力。

李宇宁发言

王博表达了对校友及其家人的感谢,对社会各界为北大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各位校友一直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始终保持着忧患意识,集中精力和资源致力于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硬件设施的改进以及校园环境的提升。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特别是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下,我们有信心将北大建设得更好。

王博致辞

捐赠仪式最后,李宇宁代表北京大学向黄智舜赠送感谢状,学生代表为黄智舜献花。

教育基金会为黄智舜颁发感谢状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发展支持项目,是在我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的背景下,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资助的基础上,探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成长支持,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转型,也是“让每一位学生有尊严地完成学业”工作目标的丰富与延伸,更是要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实现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世界的繁荣发展培养引领未来人才的育人目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