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与国同行——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成立党员先锋队

燃情冰雪,志愿者与国同行;相约冬奥,党员勇当先锋。

1月23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正式启用的第1天,昌平新校区驻地举行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来自驻地工作专班、后勤保障人员、辅导员和各高校志愿者团队的134名党员在党旗下集结,宣告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仪式共分为三个环节:驻地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作动员讲话,所有党员集体佩戴党徽,所有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昌平新校区驻地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协调组组长贾方健作动员讲话。贾方健指出,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党员先锋队将以驻地所有党员为主体,以服务楼内同学为宗旨,着力构建基层党组织温暖厚重的战斗堡垒,建设好服务型党组织。贾方健强调,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作为青年党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是光荣的使命;作为青年党员,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勇于争先的志气、踏实肯干的底气,从这里开始,从此刻开始,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的奔赴服务前线。

活动现场

动员讲话后,驻地所有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党徽佩戴仪式。在场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佩戴党徽上岗后,党徽代表的使命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责任心,转化为服务驻地的具体行动,将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随后,在学生代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刘雨萱,教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昉以及驻地后勤保障人员代表于沐坤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第一线重温入党誓词,提醒着党员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驻地日常建设中。

仪式结束后,党员先锋队立即到驻地宿舍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记得经常开窗通风”、“用消毒液多喷喷地面、桌面、床头柜”、“洗手到位,手心、手背、手指间、手腕等多处地方都要洗到”。青年党员们进入宿舍后,通过与学生细心交谈、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消杀记录表、演练七步洗手法等方式,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落到实处,温暖人心。

开展防疫宣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