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世界,大美北大——南门国际文化日活动举行

5月19日,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的支持下,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信息管理系、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举办了“多彩世界,大美北大”南门国际文化日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信息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马博等到现场参加活动。

合影

文化日分为南门国际服装秀、南门国际摄影展、南门国际语言荟、南门国际书香展、国际文化互动游戏共五大展区,每一展区都精心设置了有趣的体验游戏与特色文化展示。

“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民族服饰是国家特色与精神文明的外显,南门国际服装秀展区提供了40余套汉服和各国服饰,更有身着汉服的活动志愿者现场讲解穿戴方法,为活动参与者提供别样的换装体验。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通过挑选并体验不同国家的服饰,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各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了跨文化交流和理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同学们进行换装体验

走进南门国际摄影展区,一张张定格在光影中的美好瞬间映入眼帘。在前期筹备过程中,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了“笑一个,茄子”主题摄影活动,最终以摄影展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笑颜,通过影像传递爱与微笑的力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国际摄影展区

“‘泾渭分明’指的是泾水清、渭水浊,对吗?”在南门国际语言荟展位,中国学生参与了各国文化答题小游戏,留学生参与了汉语水平知识答题小游戏,现场答题趣味横生,在欢声笑语间增进了同学们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

同学们参与知识答题小游戏

在语伴大会漂流瓶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将美好祝福和自我介绍放入漂流瓶,在“漂流”与“打捞”过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写下美好祝福

南门国际书香展区让大家体验到了阅读的魅力。信息管理系特别定制了一份推荐书单,在组织同学们参与投壶、Pepsi cola、Shagai等游戏后,南门国际书香展区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赠送了书籍和书单,鼓励大家在阅读中看懂世界、读懂人生。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中日交流协会等社团还设计了答题报数字、“猜语言猜国家尝美食”“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等文化互动游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现场参与者在游戏中体验到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与文化特质。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文化互动游戏

文化日活动还设计了互动打卡环节,一起来欣赏大家的打卡瞬间吧!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同学们打卡留念

本届南门国际文化日活动搭建了展示多元文化的平台,加深了中外学子对各国文化的了解。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将通过继续举办多彩的国际文化活动,将“多彩世界,大美北大”的故事续写下去。

60dadc315b504840aa46f2b25d0d9060.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