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空中宣讲会” 全力保障毕业生尽早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如何保障2020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继续实现“稳就业”目标?北京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重要指示,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聚焦就业岗位数量供给这一关键,于近日连续举办多场“空中宣讲会”,特殊时期以“隔空见面”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网上沟通桥梁。

3月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携旗下近40家成员单位,面向80余个专业类别、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助阵北大历史上首场“空中宣讲会”。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高校与央企总部的首次“强强联合”,共吸引6.7万人在线观看,获得1.7万人次点赞。

“我们的目标是: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争取百分之百充分就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首场“空中宣讲会”致辞中,鼓励毕业生充满自信、无畏向前。他表示,依靠信息化手段,学校将确保毕业生手续办理“一趟不用跑”、职业咨询“一次不能缺”、就业机会“一个不会少”。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邱水平寄语毕业生,发扬北大光荣传统,把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所学所长,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接棒”中国电科,格力电器、新奥集团、中国航信、中建三局等知名企业,通过“空中宣讲会”,已为北大毕业生提供了充分的发展机会,网易、快手、新东方等也已在“排期表”中。采访中,毕业生向记者表示,“空中宣讲会”很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求职规划的影响,自己将努力实现安心学习、毕业就业两不误。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后,北京大学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在北京高校中率先公布就业措施调整,推出“最暖就业季 还在你身边”主题活动,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踏实、安心,依托线上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暖心举措获得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