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医院慰问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一直勇敢坚守并全力奋战在防控、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月27日,大年初三,心系抗击疫情一线的校领导先后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和校医院检查各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1_副本.jpg

邱水平听取北大第一医院关于抗击疫情工作和武汉医疗队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首先来到急诊大厅,现场听取了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和院长刘新民对于医院抗击疫情工作和武汉医疗队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邱水平一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亲切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邱水平与在场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邱水平指出,同志们的勇敢坚守和辛勤付出为北京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邱水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疫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站在前列,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医院要科学部署,合理安排人员,为武汉防疫前线准备好“预备队”,随时接受党和国家的召唤,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feng_副本.jpg

邱水平听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工作情况的汇报

随后,邱水平一行又驱车前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和院长姜保国的陪同下,邱水平亲切慰问了工作在急诊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听取了医院春节期间急诊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医院发热门诊,邱水平仔细了解了接诊病人情况和医务人员的防护措施,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并强调指出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第一线,体现出北大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全体北大人的骄傲,是全体北大人学习的榜样。

8aa96c20e6dc43b591005b52844f63ee.jpg

郝平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护人员亲切交谈

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现场听取了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和院长乔杰对于医院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郝平一行前往呼吸与危重症科病房,亲切看望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了解节日期间的工作状况。看望过程中,郝平仔细叮嘱医务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身防护,要以科学的精神开展救治工作,同时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园,郝平一行现场调研了医学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实地考察医学观察区。郝平指出,医学部广大师生既有日常教学科研任务,也承担艰巨的抗击疫情任务,学校要全方位关心关切师生的工作和生活需求,要充分做好各种防控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郝平在北京大学校医院了解医院的防控措施

随后,郝平一行来到北京大学校医院,在院长云虹、院党委书记朱建华的陪同下检查了医院的防控措施,对校医院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郝平指出,校医院是保护全校师生健康的第一道屏障,是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前线,责任重大,不容闪失,希望医院的同志们宁可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防疫方案做得再细致周密一些,把防疫物资准备得再充分一些,构建起坚不可破的防控屏障。

目前,北京大学各单位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都在积极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