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感谢有你·新年快乐”——校团委开展关心慰问防疫志愿者主题教育活动

为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育人成效,12月27至28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同心战疫·感谢有你”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联动燕园、学院路等6个校(学)区的院系团委,24小时内为54个院系的近6000名志愿者发放精心定制的暖心慰问物资(每名志愿者1副手套、1条围巾、1封感谢信和1张荣誉证书),将学校的关怀送到志愿者手中,将获得感送至心坎上,将保障落在点滴行动上,将新年的祝福温暖每一位志愿者,进一步凝聚北大青年力量,激励北大青年向上向善向阳成长。

一、全力投入,精心保障,为志愿者送上冬日暖心祝福

5月15日,按照学校党委、行政指示和工作部署,校团委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立刻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1小时内火速集结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5月16日,迅速成立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团员青年突击队。校团委推动燕园、学院路、万柳等六大校区同频联动,宿舍楼垃圾分类点、食堂引流、快递点提示、线上流调等六大岗位同步上岗。截至12月初,6 校区的近6000名防疫志愿者(2万余人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持续战斗超200天,发放约2万个口罩,友善提醒师生约6万人次,全力服务保障超330余万人次的师生核酸抗原检测,共筑校园防疫坚实堡垒,倾力守护师生健康平安。“马甲红”“防护蓝”成为了燕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北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校团委高度重视防疫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迅速制定《开展“同心战疫·感谢有你”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倾情撰写感谢信,精心设计围巾、手套、荣誉证书等,为每一位志愿者送上冬日中最温馨的祝福和最暖心的关怀。

二、高效联动,快速对接,确保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志愿者手中

校团委精准联络、高效对接各校区基层院系团委,24小时内为54个院系的近6000名志愿者顺利发放暖心慰问物资约2.4万件。考虑到学生实际情况,本次慰问活动还为已毕业或已返乡的志愿者专门开放邮寄通道,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如约收到学校的“心意”。“小燕子”们在急难险重的疫情防控任务中,表现出了不惧艰险的勇毅和挺身而出的担当,以实际行动保障了校园安全,北大团委用特意定制的荣誉证书、围巾、手套和感谢信,增添了对同学们的物质和精神关怀,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并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校内形成向志愿者学习、向志愿者致敬的热潮,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校团委志愿者部师生为各院系分装发放慰问物资

三、用心守护,用爱陪伴,向全体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力量。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志愿岗位上,积极活跃着北大防疫志愿者“小燕子”们的身影,严寒冬日挡不住他们奉献爱心的温暖,凛冽寒风吹不散他们对师生温情的关怀。一名志愿者就是一名暖心守护者,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他们或身着红马甲,或身穿蓝色防护服,从清晨到深夜,默默坚守岗位,将坚定的信念筑牢在北大校园这片赤诚的土地上!收到慰问物资的志愿者(电子学院2020级硕士生桂思博)表示:学校将同学们的每一点付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令人十分感动,让志愿者们更能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光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歌同学分享道:“作为志愿者的我在服务中奉献了温暖,也收获了学校关心关爱师生们的温度。在战‘疫’必胜、同舟共济的氛围里,我感受到友爱与温暖在冬夜里为师生做核酸检测的服务中流淌,真情和关爱在学校发放的厚手套和围巾间传递,也感受到自己在志愿工作中有所担当、有所奉献,在做好服务师生的实事中有所进步、有所成长。”隆冬虽至,但学校与学生的双向奔赴,传递了“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人文温度,凝聚了“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志愿力量。

同心战“疫”、感谢有你!从暖暖春日到凛凛寒冬,变化的是气温的升降,不变的是新时代北大青年内心深处坚守的那一抹爱党爱国的北大红,是在急难险重大考前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赢得下来的无上使命感,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与时代同行、倾力守护家国幸福安康的高度责任感。微光虽渺,万丈成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都展现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温情满满的慰问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以人为本的管理工作理念,进一步用志愿服务凝聚青春力量,营造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北大学子也将在这温情与爱的关怀下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一定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各院系及时将慰问物资发放或快递到防疫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倍感学校的温暖,感谢学校给予志愿者的关心关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