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发展,提前部署迎盛会——出版社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2年9月27日上午,出版社党委在401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促进党建引领业务的相关经验,为积极稳妥做好国庆工作安排和喜迎党的二十大,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出版社党委书记夏红卫和9位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李成保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例会_副本1.jpg

会议现场

几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分享了以党建促业务的做法和经验,呈现出工作有抓手、活动有吸引力、成效有目共睹的良性循环。例如,编辑一支部为推进教材立体化建设和更好地服务于高校教师线上教学,开展了融合出版大讨论;编辑二支部为落实课程思政融入,加快新形态教材出版,做好教材营销推广和教学服务,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编辑三、四支部为了更好地把握好书标准、出版更多更优秀的学术作品,主动走进北大院系、融入立德树人,开展了“共读同一本书”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两个行政支部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开展了跨部门交流学习和参观实践活动;三个离退休支部根据年龄特点组织了适宜的参观和学习活动,老同志不仅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等活动,也为出版社的发展主动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此外,社党委着力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联动,力图通过共建活动带动相关编辑业务的有效接洽。例如,与国际合作部、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让编辑近距离接触未来科学家;与信息管理系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共建世界一流的出版学科,同圆出版强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会上,党办工作人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夏红卫就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出版社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要积极稳妥做好国庆工作安排,各支部和各位党员要带头毫不松懈坚持疫情防控,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出成绩。二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将发展主线锚定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和青年苗子,有计划地推进这项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利用各支部、各领域的资源,多协作、常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适时做好宣传报道,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出版实际工作中,推动出版工作迈上新台阶,真正做到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

专题链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