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趣味运动会春日重启 燕园绿茵场变身欢乐海洋

春分时节,万物萌新,微风轻拂,凉意未消。五四操场的空气里却“热情似火”。一抹抹亮红色点缀于绿茵场间,闪烁、跳动。身着统一红色运动服装的机关老师们精神抖擞,热身备赛。3月24日下午,机关工会趣味运动会暨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机关各部门组成的26支队伍和北京银行一支队伍总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运动会大合影

去年因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机关趣味运动会推迟举行。今年春暖花开之际,这项机关老师们期待已久的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终于重启。机关工会为本次运动会的举行做了大量细致而周密的筹备、物资准备和分发等工作。今年正值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15周年,机关工会积极寻求北京银行的支持,为参赛老师们定制了机关纪念款长袖队服和完赛包,以更加集中地展现机关整齐风貌。本次运动会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为趣味运动会再添“趣味”。

机关工会委员们筹备比赛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有存等参加活动,并抽取本次比赛的“幸运选手”,为老师们发放奖品。机关工会主席田越主持活动。

本次运动会既设置了“托球折返跑接力”“百发百中”等考验个人技术、运动技能的项目,也有“毛毛虫竞速”“团队跳绳”等需要团队成员一鼓作气、默契配合的项目。

托球折返跑接力”

“百发百中”

在“托球折返跑接力”比赛中,老师们手持羽毛球拍,平托网球。手臂稳如泰山、步伐节奏轻快。有的老师托着仿佛“粘”在球拍上的网球冲过终点后,引来观众阵阵惊呼和鼓掌。在“百发百中”比赛中,老师们用羽毛球拍将羽毛球击落到前方草坪上的九宫格内,格内标有代表不同分数的数字。一些老师动作娴熟、手法老练,轻捷地挥动球拍,一枚枚小小的羽毛球“听话”地落在九宫格内。

“毛毛虫竞速”

“团队跳绳”

本次“毛毛虫竞速”比赛规则将行进路线设定为往返,增加了难度。老师们口喊“号子”,节奏稳健地行进,草地上五颜六色的毛毛虫你追我赶,让人忍俊不禁。“团队跳绳”比赛中,老师们轻快地穿梭在有节奏的绳摆中,动作行云流水,大有让人目不暇接之感。

赛场内外,机关老师们欢笑不断

充满趣味又颇具挑战的比赛让老师们交流不断、欢笑不绝。“重心低一些,球拍拿得近一些”“球拍微微倾斜,抵消跑步的冲劲儿”,有的老师在认真“围观”其他队伍完成托球跑比赛后,“吸取教训”“商议战术”。有的老师在完成团队跳绳比赛后不无感慨地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抽取“幸运儿”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老师们进入运动场后,先到领奖台领取印有号码的奖品兑换券。比赛间歇,活动组织者抽取奖券,公布号码。中奖老师可凭兑换券现场领取奖品。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老师们手攥兑换券,围拢在抽奖台前。彼时热闹的运动场,此刻变得异常安静。大家屏住呼吸,静待幸运降临。随着号码的公布,一阵阵惊呼声、欢笑声顿时打破宁静,一个个“幸运儿”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怀里抱着奖品,领前台前的获奖老师们合影留念,镜头里写满喜悦和幸福。本次运动会所有完赛老师均可领取纪念奖——国旗版棒球帽和“完赛包”。

运动会组织团队合影

本次运动会参赛人数再创新高。不少部门的负责人亲自带队参加比赛,一些单位更是组建了两支队伍。机关老师们的热情参与、积极投入,进一步提升了机关人的凝聚力,促进了部门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

趣味运动会、主题摄影比赛、工会交流会……近年来,机关工会逐步打造系列文化活动,受到机关老师们的极大欢迎。越来越丰富的“品牌”文化活动融入到机关职工的燕园生活,增强了机关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机关工会将以庆祝成立15周年为契机,赓续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通过开展调研等方式,倾听机关职工建议,探索更多老师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老师们强体魄、展技能提供舞台,也为部门间老师增进了解、交流感情提供空间。机关工会希望更多老师们行动起来,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中,挥洒汗水、展现才艺、碰撞火花,更好展现北大机关人的朝气、才气、底气、人气。

延伸阅读

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赛后发来原创小诗表示祝贺

写在第十五届机关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之际

草长莺飞二月天,活力四射我机关。趣味运动十五载,团结和谐为主旋。

品牌项目广受赞,一年更比一年欢。机关工会运筹早,无奈去昔被拖延。

只为弥补虎年憾,千方百计细算盘。北京银行诚襄助,报名队员送长衫。

设置抽奖四环节,幸运之人尽开颜。学校工会强支持,主席常务俱来参。

赞助高管临现场,鸣枪致辞奖品颁。部门领导表现佳,动员上场作示范。

单位虽小不放弃,组成联队共争先。参赛选手超五百,此番盛况称空前。

第一项目托球跑,重在接力淡快慢。百发百中第二项,你追我赶亦纠偏。

毛毛虫跑最刺激,考验年少腿长短。压轴大戏是跳绳,各显其能舞翩翩。

普发小帽整理包,努力满足众人盼。昌平校区收获大,满载而归喜心间。

机关工会倾全力,大公无私讲奉献。牢记使命践宗旨,一心一意为会员。

不论主席与成员,跑前跑后毫无怨。事无巨细讲程序,严守纪律相互监。

机关大家真温暖,身在其中幸福甜。推进品牌成精品,身心健康乐无边!

附:比赛成绩排名(前八名)

(一)百发百中

第1名 党办校办1队

第2名 党办校办2队

第3名 保卫部1队

第4名 人事部、离退休工作部2队

第5名 党委宣传部

第6名 审计&继续教育

第7名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第8名 校工会

(二)毛毛虫竞速

第1名 党办校办1队

第2名 学生工作部1队

第3名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第4名 党办校办2队

第5名 元培学院

第6名 保卫部1队

第7名 人事部、离退休工作部1队

第8名 保卫部2队

(三)团队跳绳

第1名 党办校办1队

第2名 纪委

第3名 国际合作部

第4名 保卫部1队

并列第5名 审计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第7名 研究生院

并列第8名 财务部1队、科学研究部

(四)托球跑接力

第1名 研究生院

第2名 党办校办2队

第3名 保卫部1队

第4名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第5名 财务部1队

第6名 党办校办1队

第7名 人事部、离退休工作部1队

第8名 教务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