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燕园街道党工委赴昌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北京大学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6月28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带领机关一、二支部、社区服务中心支部、各派驻队所负责人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一同前往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和昌平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昌平新校区是北京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应对激烈国际竞争,响应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殷雪松、副主任张剑岷、副主任王文彦、副主任周锋等接待街道一行。殷雪松对街道机关、社区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昌平新校区基本情况、整体规划进展、基本建设及配套设施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未来昌平新校区以新工科教学科研为主,促进交叉学科研究,努力打造温馨、绿色、便捷的新校区,体现北大文化传承。座谈结束后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领导陪同实地参观了宿舍、教学楼等。

昌平校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在这里曾经诞生了我国第一台原子钟、第一只返波管、第一片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一台百万次计算机等。学校2007年对昌平校区的功能定位从教育培训转变为科学研究基地,要建设成集大科学装置、开放性公共科研平台、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一体的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成基础研究向实际应用转化的研发平台。

参观结束后,杨兴文表示,非常感谢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领导的热情接待。昌平新校区作为北京大学海淀本部的延伸,是北大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基地,是北大面向未来的创新体系载体。昌平校区的规划发展对街道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基本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有新的启发。燕园街道和昌平新校区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杨兴文发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北京大学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扎实有效做好基层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