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集广播剧《播火者》重磅来袭!

广播连续剧《播火者》,共10集,每集30分钟,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出品。

本剧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权威史料为基础创作,通过讲述早期共产党人李大钊的播火生涯,描写北京早期共产党人的群像与历史,展现建党之初北京城风起云涌的觉醒年代。

播出片花:

《播火者》以李大钊1916年从日本留学回国为起点,全面呈现李大钊开始研究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领导学生和工人运动、促成建党、发展北京党小组、促进国共合作等一系列播火过程。

播出栏目

北京新闻广播

FM94.5  AM828

《北京的声音》

5:00 — 5:30

14:30—15:00

19:30—20:00

《播火者》剧情简介

第一集丰碑

揭秘1927年李大钊英勇就义始末,安葬于海淀万安公墓,成为我党的一座丰碑。

第二集 求索

回溯1916年起,赴日留学的李大钊回国,在硝烟四起的北平城,探索救国之路。

第三集 红楼之争鸣

1918年,李大钊入职北大,钻研图书馆学。他开始接触新思想——马克思主义并开始着手研究,在北大里成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

第四集 红楼之导师

李大钊成为毛泽东、邓中夏、罗章龙、刘仁静等进步青年的导师,从思想和生活上多方面关怀进步学生。

第五集 红楼之觉醒

俄国十月革命后,李大钊逐渐成为马克思主义践行者。1919年,李大钊从五四运动中看到了学生们的希望,积极营救五四学生和陈独秀先生。以《新青年》为阵地、与胡适论战,启发民智。

第六集 相约建党

1920年初,李大钊打扮成账房先生送陈独秀出京,“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第七集 诞生

1920年,北京党小组成立,工人运动轰轰烈烈开展。李大钊拜访孙中山促成国共合作,共产党登上政治舞台。

第八集 国共合作

国共合作期间,李大钊积极促进国内统战工作。

第九集 就义

奉系入京,北京处于白色恐怖下,李大钊在危险中坚守北方,不幸被捕入狱,慷慨就义。

第十集 燎原

李大钊之死,促使他的学生毛泽东、周恩来等人,走上了武装起义之路。他生前的思想主张,在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在中国大地逐渐实现,星火燎原。

原文链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集广播剧《播火者》重磅来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