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学联盟主席Carlos Kenig访问北京大学

2019年8月23日,国际数学联盟(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简称IMU)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Carlos Kenig访问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与来宾亲切会晤。数学中心助理教授刘保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Carlos Kenig教授与北大师生合影(中间为Kenig教授,右三为田刚教授,左四为陈大岳教授)

这是Carlos Kenig教授时隔35年第二次访问北京大学。田刚教授陪同来宾参观了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并介绍了北大数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工作,以及中国数学发展现状。

Carlos Kenig教授在数学中心作特邀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Carlos Kenig教授在数学中心作了题为“‘Simplification’ in Linear and Nonlinear PDE”的特邀学术报告。Kenig教授从调和分析的起源以及它和偏微分方程的重要联系讲起,进而介绍了近二三十年内色散方程的一些重要进展,特别是关于孤立子分解猜想的最新成果。讲座为北大以及其他学校数学师生带来了很多很好的新知识,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与世界一流数学家面对面的机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