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费老——费孝通学术思想座谈会”在京举行

由民盟中央、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追思费老———费孝通学术思想座谈会”11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在讲话中说,费老是我国社会学界的泰斗,他一生志在富民,晚年还“行行重行行”,艰苦地探索我国不同地区实现现代化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学习和继承费老的优秀品质,遵循费老一贯倡导的思想,把民盟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致信座谈会,她说,费老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民主协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殚精竭虑,不懈奋斗,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建言献策,将参政议政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利用一切机会接触社会变革的实际,费老的研究,为改革开放和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助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代表民盟中央讲话,她说,作为民盟中央主席,费老带领民盟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发挥优势的途径和办法,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比较早地提出了民主党派的历史定位问题,指出民主党派在新时期的根本任务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一起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他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倾注了智慧和心血,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费老的一生,是我国知识分子从爱国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生动写照。

布赫、孙孚凌等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来宾2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记者李小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