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协会将发布首批志愿服务项目并招募志愿者

近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将发布本学期首批志愿服务项目,并公开招募志愿者,将为校内注册青年志愿者提供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岗位,满足注册志愿者的服务需求。

首批公布并招募志愿者的6个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携手北大 共同成长”、“关爱弱势群体”、“走进社区 共创和谐”、“绿色环保 从我做起”、“青春志愿 感动北大”和“到公益组织去”等,内容涵盖了历史文物保护、支农支教、敬老扶幼、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绿色环保、希望工程、图书馆服务等多个方面。

本学期,北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抓住“志愿者注册认证制度”这一工作重心,“以注册带项目,以项目推注册”,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志愿者组织管理体系的同时,着力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发、落实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初步形成了6个主题共30个项目的格局。
这批项目将在北大团委主页“志愿服务专栏”和未名bbs青年志愿者协会版(北大未名——分类讨论区——组织机构类——青年志愿者协会)上详细公布,同学们也可以通过新闻网直接浏览;同时将这些渠道公布《关于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相关注意事项的说明》,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如果同学们对项目信息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到青年志愿者协会版上提出,或者直接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在以后的工作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及时更新项目信息,方便广大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同学们报名参加。

“团结、进步、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北大人关注社会、心系民生的优良传统有着天然的契合,北大的青年学子有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为祖国人民服务、建设和谐社会的工作中来。这批志愿服务项目,不仅仅是为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搭建回报社会、实现个人成长的平台,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去爱,去奉献,去收获感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