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钢铁企业在北大首次设立奖学金

2005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2004—2005学年度POSCO奖学金签字暨颁奖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北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高超主持,北大党委副书记、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张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敏杰,POSCO青岩财团常务副理事长崔光雄等出席了仪式。

<v:imagedata

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和POSCO青岩财团常务副理事长崔光雄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奖学金协议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v:imagedata

据悉,POSCO(韩国浦项制铁公司)经过30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年产3000万吨钢材、连续5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优秀的钢铁企业。一直以培养人才和为社会做贡献为己任的POSCO,于今年起在北大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除艺术、体育专业以外的30名北大在校优秀生,每人5000元人民币。此次共有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院系的30名同学获得本年度的POSCO奖学金。

<v:imagedata

摄影:潘聪平

张彦副书记在颁奖仪式上对POSCO中国公司及POSCO青岩财团对北大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能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加强中韩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中韩文化的发展感到高兴。他希望在改革开放之后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关心自己,关心学校,关心中国,关心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踏实的学习工作作风,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用的社会之材;希望同学们等自己有能力时,要记着回报社会,关心他人,关心母校,为祖国、亚洲和世界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POSCO青岩财团常务副理事长崔光雄发表致辞,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能够继续支持北大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加强中韩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物理学院03级本科生刘作光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真切地阐释了自己对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理解,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学习,用知识回报社会。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