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纪念恩格斯诞辰185周年

11月28日,时值伟大革命导师恩格斯诞辰185周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会开展了以“学习恩格斯 永葆先进性”为主题的纪念恩格斯诞辰185周年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了原中共中央编译局常务副局长顾锦屏与会并做了主题发言。

顾锦屏副局长回顾了恩格斯的生平,对恩格斯的一些学术观点进行了探讨,并对恩格斯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座谈中,与会者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北京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因亮同学在座谈中发言,他说,学习恩格斯要着重学习他严谨的治学精神、高尚的人格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贯彻到我们大学生的具体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严格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不断严格要求自己。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性的回顾,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先进性教育的过程。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