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首都高校社会实践评比北大喜获佳绩

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05年度首都高校社会实践评比表彰工作中,北京大学被授予2005年度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并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首都贡献奖。李军会、章铮、刘建等被评为2005年度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此次共有303支团队被评为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其中北大有17支团队入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赴安徽徽州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西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赴湖南湘潭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大学生历史主题社会实践团优秀团队;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赴西部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元培计划管理委员会赴北京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大学生青春奥运贡献行动优秀团队;北京大学研究生赴广东山区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爱心社赴新疆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大学生扶贫济困阳光行动优秀团队;北京大学赴陕西西安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赴四川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大学生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团优秀团队;北京大学研究生骨干学校赴河南信阳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赴广东广州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大学生形式政策宣讲优秀团队;北京大学研究生赴广西南宁暑期社会实践团、北京大学西气东输赴江苏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首都博士生地方经济实践服务优秀团队;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北京大兴暑期实践团、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中低收入水平居民医疗保障情况”调查团被评为彩虹工程优秀团队;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情系三晋文化健康与我行”暑期实践团、北京大学赴河北清河县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各校特色实践团。

据北大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郑清文介绍:这些实践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紧密结合“文明生活,健康成才”主题教育活动,以“青春励志、共建和谐”为主题,创新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实践活动内容,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积极为地方办实事,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在实践归来后认真做好各项总结、深化工作,增强社会实践成效,不仅赢得了实践地政府和百姓的赞誉,而且促进了成员自身的健康成才。

编辑:尧华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