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大冒险”——本部同学亲密接触医学部实验室

11月29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学生会科技部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会共同主办的“走进医学部 ”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大冒险”登陆北医。近五十名来自北大本部各院系的同学走进北医解剖楼与各种珍贵的医学标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北京大学医学部解剖楼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北医的核心建筑之一。本次参观的内容包括解剖楼一层的人体组织胚胎学标本、动物标本,四层的人体解剖学标本和五层解剖陈列室。值得一提的是在五层的解剖陈列室,同学们瞻仰了原北医老校长胡传揆教授的遗骨,而这也是每一个北医新生入学必经的一道仪式。

整个参观过程中,医学部负责接待的同学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标本的知识,并耐心解答了本部同学们有关医学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相互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

结束了实验室的冒险,大家进行了短暂的北医校园参观活动,增进了对医学部的了解,感受了北医独特的校园文化。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